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4日晚間9點接受PTT鄉民有約專訪時指出,如果學運再起,他會畫出一條紅線,例如群眾佔據立法院就算了,但打進行政院就超過了紅線。

當主持人劉致昕詢問,未來2年學運勢必還有機會走上街頭,倘若您當選台北市長,您將如何看待學運?亦或採取甚麼樣的態度?柯文哲表示,紅線要劃出來,事先講清楚。立法委員一個月都不上班都不會怎麼樣,但行政院不行。處理學運到底是誰的責任?保安警察跟一般警察的職責不一樣。

柯文哲強調,國家也是有公權力,例如,群眾佔據立法院就算了,但是打進行政院就超過了紅線,會在上任時就先講清楚,因為立法委員1個月不上班,民眾不會有感覺,但如果是行政院停擺1個月,就不得了。

他並指出,保安警察與市警局警力的權責分工不清,造成郝龍斌或警政署下達「鎮壓行政院」的命令,形同「羅生門」,柯文哲還以411包圍中正一分局事件為例表示,是誰下的命令又是誰要負責,都沒有說清楚,一旦自己當選上任後,會先釐清責任歸屬,「很願意拿出來講清楚」,如果台北市警察只處理治安、交通,「那學運就不甘我的事了,我沒有負責鎮壓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