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緊咬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台聯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謝建平等人也不斷質疑羅淑蕾財產申報不實,涉利益輸送等。台聯今(23)日再爆料,羅淑蕾是千附實業的獨立董事,而千附公司董事長的兒女則在2011年捐20萬政治獻金給羅,羅當選立委後,千附就承攬4億多政府標案;千附的大股東還包含連家擔任大股東的永豐投信、永豐中小基金,謝建平說,「羅淑蕾根本是連家派到千附的看門狗」。

台聯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歐陽瑞蓮、李卓翰、謝建平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羅淑蕾與千附實業的關係。他們上週指出,羅淑蕾擔任千附獨立董事,還持有107萬股,完全是千附的大股東,但羅申報給監察院的資料,卻只列出50萬股,質疑羅申報不實。羅淑蕾則反駁,是助理協助申報的,她不清楚,而且申報上有時間差,要台聯不要作秀。

簡聖哲今天又爆料,千附實業董事長的兒女徐嘉聲及徐嘉謙,曾在2011年捐給羅淑蕾20萬元的政治獻金,雖然符合法律規定,但羅淑蕾在2012年當選立委後,千附就獲得政府4億多元的標案,因此懷疑羅有利益輸送的可能性。

謝建平也指出,千附10大股東中的永豐投信及永豐中小基金都是永豐金控旗下的公司,連家剛好又是永豐金控的大股東,連勝文當過永豐銀行董事,連勝武也在永豐投信擔任董事,因此他批評,羅淑蕾當千附董事,卻聲稱和連勝文毫無關係,事實上羅淑蕾根本是連家派駐在千附的看門狗。

對於接連爆料羅淑蕾的資訊,簡聖哲透露,上週開完記者會後,就收到千附實業的提告聲明,羅淑蕾也只會避重就輕,他強調,台聯掌握的都是公開資料,不像羅淑蕾連MG149的細節都說不清楚,若羅要告台聯就趕快告,「台聯正式向你宣戰!你不要跑也不要躲,我們還有很多資料可公布」。

針對台聯的爆料,羅淑蕾反駁,政治獻金都有向監察院申報,監察院也檢查過,若有誤,監察院就會說不行,她認為台聯接連爆料只是想為選舉搶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