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網拍「東京著衣」的鄭景太被控作假帳掏空公司新台幣逾億元,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侯靜雯今(23)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10多路搜索東京著衣總公司及多家分公司,並約談鄭景太,目前全案朝侵占、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嫌偵辦。

鄭景太與前妻周品均去年離婚後對簿公堂,今年3月周品均寫公開信給員工,揭露前夫疑做不當決策,導致公司損失1/10的資金。現在再傳出鄭景太疑與多家公司作假帳,掏空東京著衣約1.6億元。

台北市調處獲報,今天搜索東京著衣等多家公司,並將約談鄭景太到案,預計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東京著衣是近年來快速竄紅的網拍品牌,由鄭景太和周品均創立,年營業額達新台幣20億元,去年9月,2人還一起接待總統馬英九參訪,被馬英九譽為「現代神雕俠侶」。

不料,去年10月,2人驚傳離婚,且互控官司不少,鄭景太不滿周女在寫給員工的公開信中,指控鄭男家暴是離婚主因,還提及鄭男與特定女員工一起出國玩,因此,控告周女妨害名譽;周品均也反控鄭景太因決策不當導致東京著衣虧損,涉嫌背信罪,目前仍由檢方偵案中。

(圖:中央社)

此外,周品均不滿東京著衣涉買雅虎關鍵字,例如在網路搜尋「周品均」就會出現「東京著衣」網站,侵害她的姓名權,也提起民事訴訟求償。

而且周女還指控鄭景太未依離婚協議由她擔任公司董事長,還由董事會將她的董事職務解除,提告要求鄭還她2000萬元擔保金本票。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