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日在PTT鄉民有約上面對金衛TDR議題,自信滿滿的宣示說,若他有賣任何1股金衛股票就退選,同時反嗆若柯文哲與他的軍機處在MG149的處理上有任何的瑕疵,也退選負責。柯文哲今(23)日在「文化夢工廠」政見記者會上表示,他個人的主張是不要小眼睛、小鼻子在單一事件上處理,既然要當台北市長,就以大開大闔的態度來面對問題。

柯文哲上午表示,他一開始就說要公布競選經費、財產清單、所得清單,還有在台大醫院跟他有關的帳戶細目全部公開,他也希望連勝文比照這個方法,也不要陷在單一事件的糾纏,「那真的是泥巴戰」。

他也再次呼籲連勝文「你就用我的方法嘛」,把競選經費公開、財產公開、所得公開,還有連家一些基金會的細目要公開,「你也不要陷在這種泥巴戰裡面,採取一種大開大闔的態度,同時面對台北市民的檢驗,採用公開透明方式來解決問題」。

至於連勝文被問到是否跟進對手柯文哲公開競選經費時說「為什麼要去做不是法律要求的事情?」柯文哲聽完直接回嗆,「法律也沒規定他(指連勝文)要來選台北市長」,他說法律也沒規定羅淑蕾要在媒體上講一大堆話。他認為要在政治上重新建立一種公開透明的態度,這是他整個選戰主軸,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所以比「政見」更重要的,是「價值」、是「願景」、是「方向」。

柯文哲坦言,他相信連勝文就算混過金衛TDR這一關,下一關又是Evenstar,所以連勝文也不用陷在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這種案件,採用他的方法,全部公開透明,一起接受台北市民的審判。

至於連勝文昨日提到,既然外界攻擊他有一定資產「那誰能影響或買通我」,他所需要的不是財富,而是追求理想、為民服務的機會。對此,柯文哲則說,照連勝文的邏輯,只有有錢人可以出來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再度重申,有錢不是罪惡,但必須要有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