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22)晚9點接受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鄉民有約的邀請,在線上和廣大鄉民面對面,接受市民提問。連勝文今晚共解答約15題,除了金衛TDR的問題外,鄉民也希望連勝文比照對手柯文哲公開財產、競選經費支出等,對於公布競選經費,他說,法律規定選完一定都要申報,選完就會公開,主持人問柯文哲已經公布,連是否跟進?連則回答「為什麼要去做不是法律要求的事情?」

連勝文今晚參加PTT與鄉民有約,接受鄉民提問。對於網友詢問連勝文是否會跟進柯文哲公開財產來源?連勝文說,他在參選登記後,依照中華民國法律規定,已向監察院申報,依法向監察院公開,他還強調「每一筆都可以去查!」

接著,連勝文也不忘諷刺柯文哲說,如果柯文哲是在參選當天就公開財產,「那我說他了不起、我佩服」,說到這裡,連勝文還比了個「讚」的手勢,接著,他說但是柯文哲是在MG149帳戶被質疑後才公布扣繳所得憑單,因此,他認為這是轉移焦點。

連勝文接著說,財產必須經由有公權力的中立單位驗證、查核,才有公信力,例如監院有公權力可以審查財產,「否則就像當初前總統陳水扁也公開過所得扣繳憑單,但最後又把錢存到海外,能證明甚麼?」

至於到底願不願意公開財產?連勝文表示,他很樂意公開,只要監察院實質審查後沒有問題,「馬上就公開」,主持人繼續追問何時可以公開?連勝文四兩撥千金的說,「這要問監察院」,他說,選前應會公開。

鄉民也提問連勝文是否一樣跟進柯文哲公布競選經費?連勝文強調,因為成立競選帳戶,現在捐款的明細都是流動的,但選完一定都要申報,這是法律規定,「選舉完,競選經費、誰捐多少錢,一定都會公開」。主持人問法律規定不是現在?連勝文則說「法律規定一定要做」,主持人再追問「因為柯文哲已經公布,所以你不會做這件事情?」,連勝文則說「我們為什麼要去做法律沒有規..沒有要求,我們為什麼要去做不是法律要求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