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柯文哲被指控利用台大專用研究帳戶MG149,涉嫌洗錢、貪污、逃漏稅一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今(22)日下午在臉書上發文,提出2大問題關鍵質疑柯文哲。包括柯文哲自己擬訂的MG149管理辦法有沒有違法條款?柯文哲自已的軍機處在運用或進出MG149帳戶資金時,有沒有依照該管理辦法的違法條款進行?蔡正元說,從柯文哲上節目被問到相關問題時閃爍其詞,幾乎可以斷定柯文哲的資金進出MG149有違法的情節。

蔡正元下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MG149的爭議看似很複雜,其實不難釐清。MG149的問題關鍵要先探查2個問題:第1、柯文哲自己擬訂的MG149管理辦法有沒有違法條款?第2、柯文哲自已的軍機處在運用或進出MG149帳戶資金時,有沒有依照該管理辦法的違法條款進行?

蔡正元就第1個問題分析指出,柯文哲親擬的MG149管理辦法中,裡面的違法條款之多,令人匪夷所思;他指出MG149帳戶即使是依法設立,但柯文哲親擬的管理辦法,是明目張膽、公然違法,柯文哲想用「自已白目」掩飾這些違法條款顯然欲蓋彌彰。

蔡正元說,任何一位台北市長如果擬訂這些違法條款,雖然未必會有刑事責任,但卻是嚴重違背行政法令的行為,只有下台一鞠躬的路可走

至於第2個問題,蔡正元說比較複雜,他說柯文哲的軍機處在運用資金進出MG149帳戶時,有那幾筆錢是依照這些違法條款的?如果没有,那就沒有觸犯刑事法律;如果有,「那柯文哲就只能坐牢去!」

接著,蔡正元還說,要知道那幾筆錢有沒有依照這些違法條款,就要有會計師查帳,這不是召開記者會、把幾張報表貼在牆上,讓不懂查帳程序的記者問幾題,就好像可以交差了事;從柯文哲設立查帳門檻,說要有誰的委託書才能查帳,不敢主動找會計師公會來查帳,當然會令人懷疑其中有鬼。

蔡正元說,再加上柯文哲上電視受訪被問到是否有違法條款的資金進出問題時,閃爍其詞,顧左右而言他,幾乎可以斷定柯文哲的資金進出MG149是有違法的情節,現在只剩下查帳問題,以及違法情節的輕重程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