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1)日出席大台南同鄉會會員大會時,批評國民黨「不是全心全意為臺灣打拚」,並批評國民黨會「操作藍綠對立」,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日晚間予以駁斥。陳以信質疑,這2天鳳凰颱風來襲,蔡英文竟然選在颱風天大噴政治口水,難道就是她所謂的「全心全意為臺灣」嗎?

蔡英文上午表示,最近她去很多地方時,有很多人向她表達對馬政府失望的態度,這顯示出台灣人對國民黨執政已有徹底覺悟,「因為這個政黨不是全心全意為台灣打拼!」蔡英文接著強調,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各項評比都最好,也被評比是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這代表綠色執政已獲得社會普遍認同,希望透過年底選舉達成地方執政,而最終目標則是在2016年能重新執政。

對此,陳以信晚間表示,這2天鳳凰颱風來襲,蔡英文竟然選在颱風天大噴政治口水,難道就是她所謂的「全心全意為臺灣」嗎?

陳以信強調,要看民進黨是不是為台灣,只要問一個簡單問題就可以:「為何民進黨情願讓臺灣『自甘落後』?」尤其落在主要競爭對手南韓之後?陳以信指出,中國與南韓即將在年底簽署FTA,屆時台灣有高達數百億美元對大陸出口產品,將立即面臨被南韓商品替代危機,國內各界對此都非常著急,為何偏偏民進黨就一點也不著急?

陳以信指出,本來兩岸服貿與貨貿協議,可幫台灣搶佔大陸市場先機,領先中韓FTA兩年左右時間。現在卻由於民進黨,在立法院中無限期拖延,讓台灣反從領先變成落後,甚至要落後多久,迄今還遙遙無期。他抨擊,民進黨根本就是「全心全意拖垮台灣!」就是拖累台灣經濟發展契機的最大罪人。

至於蔡英文說「綠色執政獲得社會普遍認同」,陳以信也駁斥指出,近來高雄氣爆事件與屏東劣質豬油事件中,民進黨陳菊市長與曹啟鴻縣長,都自承嚴重疏失而公開道歉,並讓數位局處首長下台謝罪,因此蔡英文這番言論,格外令人感到諷刺。況且蔡英文在兩次事件中,都是一開始就砲打中央,拚命為民進黨地方首長卸責,他諷刺,看來蔡英文「全心全意打拚」的對象,根本不是「為台灣」,而是「為民進黨」。

最後,陳以信批評,蔡英文最沒資格說人家「操作藍綠對立」,因為最懂得把「藍綠對立」當政治工具,藉由撕裂社會謀取一黨選舉私利的,向來就是民進黨。他質問,一直在立法院進行焦土抗爭的,難道不是民進黨?不斷霸佔主席台癱瘓國會議事的,難道不是民進黨?先前張顯耀涉嫌洩密案時,被媒體痛罵是「只有藍綠不分是非打法」的,難道不也是民進黨?

陳以信呼籲,立法院新會期剛開始,如果蔡英文真的不想「操作藍綠對立」,那就請蔡主席立即公開保證,民進黨不會在這會期中霸佔主席台,不會以惡意技術杯葛方式,一再阻礙「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兩岸服貿協議」等重要法案進行審查。否則,就是再一次證明,蔡英文問政風格就是「言行不一」、「兩套標準」,從來就是「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