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嚴防鳳凰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前往蘆洲鴨母港抽水站、新莊塔寮坑抽水站,視察抽水站運作的狀況;面對媒體詢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相關問題時,朱立倫強調,「今天都做防颱的工作,不談任何的選舉,謝謝!」

朱立倫今日在視察抽水站運作的狀況後表示,這次以戰戰兢兢的心情,大家加強防颱整備的方式來面對秋颱(鳳凰颱風),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新北市78個抽水站及所有備戰的水利設施通通都全部上線。

朱立倫說,今天特別針對3個正在興建中但可以發揮部分功能的(抽水站),也希望它們準備好,必要的時候,這些興建中但還沒有完工的(抽水站),可以發揮緊急抽水的功能,大家都秉持這樣的態度,面對每一次的颱風,才能做好萬全的準備!

隨後朱立倫也與抽水站執勤的同仁一一握手致意,感謝他們為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而辛勞奉獻;新北市水利局指出,新北市轄內抽水站有78座、機組共309台,功能都正常,可隨時發揮抽排的功能,為因應鳳凰颱風可能帶來的豪雨,抽水站執勤人員已於昨(20)日晚間6點進駐,24小時待命,視水情調整機組運作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