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蘋果日報》今(21)日報導,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33.9%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的24.8%,領先幅度達9.1%;對此,柯文哲上午表示,台灣國民水準慢慢提高,因此被指控涉嫌用MG149洗錢一事的效率遞減,「打過頭了」;連勝文則強調,還有4成民眾未表態,會繼續努力,「在投票前還沒決定,就表示都有機會」。

據《蘋果》報導,柯文哲以33.9%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的24.8%,領先幅度達9.1%;另外,在看好度方面,覺得柯文哲可能當選的有32.5%,而看好連勝文當選的有27.3%。

若以年齡層做比較,《蘋果》指出49歲以下的北市選民,柯文哲的支持度擁有明顯優勢,而連勝文只在50歲以上選民略微領先。尤其在20歲至29歲的年齡層,柯更是以47%大贏連勝文的20.3%,而30歲至39歲及40至49歲這兩個代表社會中堅力量的年齡層,柯也都領先超過15個百分點。

對於這次的民調結果,柯文哲上午再次強調,民調主要用來做為自己修正努力方向的工具,所以每次民調還會看看自己有哪些地方補強、著墨,並把民調視為自己改進的參考。

媒體追問柯文哲近期的MG149事件對民調是否有影響?柯文哲說他思考從興票案、宇昌案到近日的MG149,因為台灣國民水準慢慢提高,所以效率當然會遞減,他也說英文叫做「OVER」,打過頭、太離譜了。柯文哲表示,國家力量在國民全體,其實很多這種負面選舉做法,還是需要全國國民水準提高以後,慢慢一樣一樣揚棄,不僅做了沒效,根本不喜歡這樣搞,這需要大家努力。

至於連勝文上午在台北府城隍廟受訪時則說,民調有近4成未表態,代表他的努力還不夠,需要更加努力爭取這4成民眾的支持,給他機會為大家服務,所以只能加倍更努力,他也說「在投票前還沒決定,就表示還有機會」。

這份民調是由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在9月17日至18日對台北市年滿20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話訪問調查,樣本數為106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