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21)日前往松山區台北府城隍廟參拜,連勝文在今日推出防災政策,提出「五個『不讓』」,以「不讓防災有盲點」、「不讓老屋難抗震」、「不讓氣爆毀家園」、「不讓用火易肇災」、「不讓救災同仁士氣低」等強化公共防災工作。其中,連勝文表示未來將加強數據匯流,建立「防災儀表板」資料庫,蒐集各區災害資料,「例如哪裡特別容易發生淹水、地震等災害」。

連勝文上午在市政顧問團總顧問歐晉德、競選總幹事蔡正元的陪同下,前往台北府城隍廟參拜,適逢921大地震15周年,連勝文上午也推出防災政策,未來將整合GIS (地理資訊系統)、BIM(建物資訊管理系統)與雲端技術,並引入國家機構與學術單位之資料庫,將防災相關資料庫匯流,建立「防災儀表板」,搜集北市各區的災害數據。

接著,連勝文也和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討論過,未來會推動防災型都更,減少災害發生時的損害;市府也會以跨局處方式擬定全面輔導計劃,結合消防技師等專業團體,透過與各產業公會與市場自治會的合作,提供餐飲場所改善用火安全的體檢服務。

另外,未來市政府將爭取中央的支援,投入經費增購並改善消防同仁值勤的裝備,並視市府財政狀況,每人再新增一套消防衣帽,逐年汰舊換新。

連勝文也表示,未來台北市將任命一位副市長負責統籌市府各局處防災工作與資訊的整合,以有效掌握各項設施維護資料的正確性及持續控管維護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