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鳳凰逼近南台灣,中央氣象局預測將帶來豪大雨,高雄市政府趕在鳳凰蓮步輕移前,兵分多路,整備疏洪措施,尤其針對災內可能影響排水的設施先行移除,希望將傷害減到最低,同時為防止山區暴發土石流,己對山區民眾進行柔性勸離。

高雄氣爆災區凱旋路先前因豪大雨排水不良變成「凱旋河」,高雄市長陳菊表示,由於相關改善工程持續進行,與8月氣爆後就遭逢豪大雨的情形已經不同,市府己針對災後復原工程的使用的鋼板樁、堆置砂石等部分可能影響排水的設施先行移除,希望能將氣爆災區的淹水傷害減到最小。

氣爆災區的凱旋路居民對先前豪大雨導致淹水情況,記憶猶新,不少民眾住家前沙包從氣爆大雨過後就一直未撤離,居民在家門口堆沙包防颱。市府則調來多部抽水機嚴陣以待。

由於中央氣象局預估高雄市山區將降下豪大雨,為防止山區發生土石流災害威脅人命安全,高雄市山區各區公所今天配合國軍、警察、消防等單位,陸續前往各土石流潛勢區域進行柔性勸離。

陳菊下午也前往旗山區視察5號排水抽水站等相關設施,區長黃伯雄指目前該抽水站已完成試運轉,原本設計不良的自動抽水設備,也將改由人力操作,避免大雨釀災,陳菊表示,明年還將投入5000餘萬元經費,改善旗山淹水情況。陳菊隨後並視察美濃中正湖、岡山典寶溪及三民區寶業里滯洪池等處防汛準備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