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於6天前表態考慮參選下屆美國總統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昨(19)日開始輔選參與國會期中選舉時支持多位女性民主黨候選人。

美國媒體MSNBC報導於台灣時間今(20)日凌晨報導,希拉蕊昨日參加民主黨全國婦女領袖論壇會議時,唸了一長串她所支持的該黨女性參眾議員候選人名單。這也是她首度在電視轉播時公開為一大批候選人背書。

希拉蕊對美國女性喊話,表示期中選舉雖然不像總統大選那般迷人,但接下來的這場期中選舉卻很關鍵,特別是對女權發展而言。

美國將於11月4日舉行期中選舉,改選435席眾議員、33席參議員和38個州的州長。民主黨將會有1百多位女性競選眾議員,10位女性競選參議員,6位女性競選州長。

希拉蕊表示,她如果能在各個選區都有投票權,就會全投給這些民主黨女性候選人。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於台灣時間今日上午報導,希拉蕊呼籲女性踴躍參與政治。她說,「當女性參與政治,影響將會既深且遠。在去年政府關門時,一群女參議員聯手打破僵局,妳豈不感到驕傲?」

美國新聞網站「政治」(Politico)也於台灣時間今日凌晨報導,希拉蕊以美國最高法院7月初裁定允許雇主不支付員工避孕保險的Hobby Lobby案為例,指出共和黨人與捍衛女權的領袖相爭。她認為這個判決把女性的健康決定權交付僱主。那麼,「國會能做什麼呢?這就是為何期中選舉很重要。」

為了表示自己看重家庭,希拉蕊也罕見地把還在雀兒喜肚子裡的孫子搬出來。她說,「我一直思考很多跟家庭有關的事。現在我正準備迎接小孫子,我想了很多有關這個家中新成員的事,她/他生下來後所可以期待的世界是怎樣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