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MG149帳戶向連陣營提出反擊,宣布未來將公布相關姿料,歡迎連勝文派代表來查驗。對此,頻頻打柯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回應,既然柯歡迎大家去查帳,那她會帶會計師團隊去柯營查帳,若帳目都很清楚,她願意幫柯背書。

羅淑蕾日前指控柯文哲利用台大醫院專戶下的MG149帳戶洗錢,但遭柯文哲以懶人包反駁,台大高層、醫師也透露,柯P的作法合乎台大規定,所有帳目都需經過台大同意,應無所謂的「洗錢」疑慮。而柯文哲今天也正式發布聲明,強調將公布互助金帳號、存摺以及所有私帳的細目,還有他和陳佩琪的財產清單,以及從民國84年到民國102年的所得稅扣繳憑單,也歡迎連陣營來檢驗。

對於柯P的聲明,羅淑蕾則回應,柯文哲是避重就輕,因為她問的是蘋果,柯文哲卻回答西瓜。她強調,希望柯說明的是,研究經費如何五五分帳、醫師研究案的個別帳戶如何將經費轉到私人帳戶、經費如何扣抵所得稅、還能轉現金等,「這明顯是逃漏稅!」

羅淑蕾也說,既然柯P歡迎大家去查帳,那她要組會計師團隊去查,希望柯P不要拒絕。她指出,「假如那個帳都很清楚的話,那我可以幫他背書,反而我幫他背書的話,社會大眾會更相信」。

針對柯文哲認為羅淑蕾是在挑戰台大醫院,羅淑蕾卻認為,台大醫院沒人像柯P這麼誇張,哪有人會把研究剩餘的經費拿去五五分帳,而且核銷的單據是真是假,台大也查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