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日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的指控提出反擊,柯文哲除了公布MG149互助金帳號、存摺、所有私帳細目自清,也批評對手連勝文「只有從台灣社會奪取龐大的利益,除此之外,又做了什麼?」對此連勝文受訪時反駁說,他從1997年開始就在國外工作,至今只有2年在台灣工作,「我奪取了台灣什麼利益?」

柯文哲上午在記者會上嚴肅地說他要敬告連勝文,可以收買背叛者去洩密,但是他再怎麼有錢,也無法扭曲事實。他強調自己過去30年,在台大醫院辛苦工作過著簡樸的生活,除了薪水拿回家,其他上課、演講賺的錢,差不多都用來做醫學研究和提拔後進。他是什麼樣的人,同仁和學生都可以作證;接著他反問連勝文,「只有從台灣社會奪取龐大的利益,除此之外,又做了什麼?」

對此,連勝文上午在「國際同濟會北市區後援會成立」記者會後受訪時,也提出反駁,他說,他的學、經歷外界都很清楚,他從1997年開始在國外工作,至今只有2年在台灣工作,就是在悠游卡公司服務,而在這兩年期間,他還是拿半薪,因為公司面臨虧損,他還自己砍掉薪水,並拿去給員工當獎金。

連勝文強調,他不像柯文哲拿政府的錢,既然從1997年到去年底為止,他大部分都在國外沒有在台灣,他反問「我奪取了台灣什麼利益?」他接著說,他都是在民間企業發展,根本沒有靠台灣,不像柯是拿政府的錢或資源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