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MG149互助金帳號、存摺、所有私帳細目,也拿出他與妻子的財產清單以及從1995年到2013年的所得稅扣繳憑單,柯文哲在記者會上發言時數度激動。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上午受訪時表示,過去不確定柯文哲的問題在哪裡,但是看柯這樣氣急敗壞,幾乎歇斯底里在狂罵,「我覺得羅委員可能真的踩到他的痛腳」。

柯文哲上午公布歷年所得稅扣繳憑單,他也呼籲連勝文,儘速公佈競選經費細目、財產清單、與歷年所得稅清單。柯文哲在記者會上激動地說,為了捍衛台灣醫界的尊嚴、為了捍衛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同仁的清白,也為了捍衛他和他的家人的人格,他決定以最高的標準,公開所有資訊讓社會大眾檢驗。

相對於柯文哲如此激動地召開記者會,連勝文上午出席「國際同濟會北市區後援會成立」前受訪時,對柯文哲公布財產先說「很好啊」,接著又說,按照法令規定,柯就應該要根據中華民國法律規定向監察院申報財產,「自己說自己的東西,我想這個恐怕很難說服大家」。連勝文認為,只有透過公權力查驗,才可以實際介入查核,這才是最令人信服的部分。

媒體詢問柯今日公布扣繳憑單似乎和外界所質疑的MG149帳戶並沒有太大關係?連勝文說,他個人跟羅淑蕾並沒有質疑柯的財產,大家只是質疑為什麼一個公家單位可以有小金庫在運作?包括公帳、私帳、個人帳戶都可以混在一起。

連勝文指出,在民間企業服務一定是一本帳清清楚楚,簡單明瞭又清楚,絕對不可能說把個人帳、公司帳、私人帳混在一起,絕對不敢用公款做自己私人支出、或是吃吃喝喝等,如果真的做這種事情,那就是最糟糕的「公私自理」;更何況這是在一個公立單位,如果帳目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怎麼說服市民將來可以管理市政府?

連勝文說,過去他總是不太確定柯文哲的問題在哪裡,但看柯這樣氣急敗壞,幾乎歇斯底里在狂罵,「我們都覺得羅委員可能真的踩到他的痛腳,因為這是完全不相關的事情」。

媒體最後追問會不會跟進柯文哲公布財產?連勝文沒有正面回應,反而說在2004年總統大選時,當時總統陳水扁就動用公權力,將他們家全家上下查得一清二楚,這一點柯的幕僚也很清楚;接著在2008、2009年任職悠遊卡公司時,因為是公家機關,所以監察院也查得很清楚;現在既然已經知道要參選台北市長,「你想我會不曉得別人一定會攻擊我們這個部分嗎?」連勝文說,他也按照所有的相關法律規定,請律師、會計師,嚴格查核過後,進行申報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