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今(17)日舉辦第8屆董監事第1次臨時聯席會議,通過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擔任海基會副董事兼秘書長職位。談及前副董事長張顯耀涉洩密,施惠芬表示,這只是個案,兩岸在有制度的運作下,每個人在各自領域謹守分際,不至於再發生。

施惠芬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接任海陸2會重要職位,她認為,兩岸發展是一棒接著一棒,必須步步為營,也並非一個人可以完成。透過與同仁的分工合作,兩岸協商從準備、推演到正式展開協商,若只有她1個人,該職位將會是困難的挑戰,但如果是通力合作,就沒問題。

至於如何看待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施惠芬回應,鄭立中在兩岸議題耕耘很久、經驗老到,2人也有過幾次接觸,她不會將鄭視為對手,而是兩岸事務的長輩。

對於涉洩密的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張顯耀,施惠芬也重申,這只是個案,兩岸在有制度的運作下,每個人在各自領域謹守分際,不至於再發生。她強調,每個同仁的心中都清楚自己在兩岸事務扮演的角色,懂得拿捏分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