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距離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還有兩天,ICM公司為「蘇格蘭人報」(Scotsman)所做的民調今天顯示,蘇格蘭支持獨立的選民增加3個百分點而達48%。

這份今天公布的民調也顯示,蘇格蘭有52%選民支持留在英國,這項支持度在上個月的類似民調為55%。

蘇格蘭人報在其網站說,如果將14%尚未下定決心的選民包括在內,則支持留在英國的選民有45%,支持獨立的選民有41%。

法新社報導,英國3大黨黨魁今天發布聯合聲明,承諾如果選民在公投拒絕獨立,將給予蘇格蘭議會更多權力,這是阻止蘇格蘭脫離英國的最後一搏。

這份重申前幾次承諾的聲明,以「誓約」作為標題,出現在蘇格蘭大報「每日記事報」(Daily Record)頭版。

根據這份聲明:「我們同意:蘇格蘭議會會永久存在,並將賦予議會廣泛的新權力。」

「民眾想看到改變。投『反對』票所獲得的改變將比獨立更快、更安全、更好。」

在民調顯示支持獨立的比例飆升,令人難以預測結果後,這份聲明再次確認上週3位黨魁宣布賦予蘇格蘭新權力的時間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