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14)天上午在民進黨北市議員參選人王威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辭時,砲轟國民黨不惜破壞國家生計產業,為了一時勝選製造出宇昌案,而連陣營也複製宇昌案來打擊他。當他看到連勝文的財產申報與他差不多時,他快抓狂了,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且不公不義,他還反問:「你們連家配跟我講廉潔嗎?」。對於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控柯設立MG149帳號貪污洗錢,柯一度氣到哽咽地說,他是什麼樣的人,去台大醫院問問看就知道了。

柯文哲表示,很多人說這個選舉是「平民對權貴」,他說不是,是「白手對白賊」,他是白手起家,是靠自己努力上來,有的人則是家裡有兩個大將「白賊跟烏賊」。柯文哲說,他在台大是從實習醫師、住院醫師、主治醫師,一步一步做到主任,「有人第一個職業叫董事長嗎?」柯文哲說,就算條件一樣,我們要給平民子弟更大的機會,他知道人生而平等很困難,但是最起碼機會要平等。


柯文哲指出,宇昌案讓當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民調掉5%,國民黨製造宇昌案、偽造日期,利用國家職位盜取資料與偽造日期,宇昌案讓國民黨獲利,國民黨不惜破壞國家生技產業,國民黨有被處罰嗎?他不滿說,在一個社會做壞事情,可以獲利,卻沒有併發症、沒有代價,「當然會繼續做」,就是因為宇昌案,台灣人不會對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情感到憤怒,所以今天才有繼續這樣的案子。
 


此外,柯文哲還說當他在報紙上看到連勝文的財產申報與他差不多時,他快抓狂了,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柯還反問群眾:「你覺得呢?」台下群眾回說:「不可能」。

柯文哲更拉高分貝反問,「你們連家配跟我講廉潔嗎?」台下群眾回說「不配」。柯繼續說,馬英九很勇敢地把黃景泰抓起來,那賴素如呢?這是不公不義再加一個不公平,「你們國民黨自己內部會服氣嗎?為什麼黃景泰跟賴素如的待遇不一樣?是賴素如的靠山比較硬嗎?」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控柯文哲設立MG149帳號貪污洗錢影響選情,對此,柯文哲在台下受訪時繼續痛批,「謊話講一千遍也會變成真理」,他不想細節回應,並要羅要講就一次講出來,不要每天擠牙膏會令人抓狂,「我怎麼會有11年前帳戶,昨天吃什麼也都忘掉了」。

柯文哲還一度氣到哽咽地說,他是什麼樣的人,去台大醫院問問看就知道了,「我在台大醫院有二三十年同事,甚至去問跟台大外科加護病房有來往的藥商去問就知道了」。

媒體詢問是否有找顧立雄幫忙?柯文哲說,面對這種不公不義,大家都會來幫忙的。而怎麼看待連勝文去全代會國民黨要凝聚團結?柯文哲說,「那凝聚也是假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