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今(11)日上午首度以證人身分約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到案說明,釐清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案的案情,但王郁琦下午出席國民黨「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時,卻表示目前兩岸共簽署21項協議,每項協議都有主談人,但「21項協議沒有1項主談人是張顯耀」。他進一步說,真正的問題出在張顯耀身為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可以接觸到許多機密資訊、參與內部會議。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下午在會中提問,張顯耀去職一案,是否會重創陸委會公信力,甚至影響兩岸關係甚至馬習會?對此,王郁琦說,媒體封張顯耀是我方的首席談判代表,但「事實上沒有一個職位叫首席談判代表」,目前兩岸共簽署21項協議,每項協議都有主談人,由相關部會負責,「21項協議沒有1項主談人是張顯耀」。

王郁琦表示,《兩岸服貿協議》並非張顯耀的業務,因此,張和服貿無關;張在任內主要是參與兩岸氣象和地震協議,但由於這方面相當專業,主要是由交通部主導,「不是陸委會能夠插上嘴的」,陸委會和海基會只扮演「搭起舞台」的角色。

王郁琦進一步指出,真正的問題出在張顯耀身為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可以接觸到許多機密資訊、參與內部會議,因此,當張有工作疑點、洩密疑慮時,必須先調離現職,避免疑慮繼續擴大。王郁琦說,但張顯耀屬於個案,他認為不會影響兩岸關係發展,「兩岸關係一切如常,該打的電話照打、照聯絡的業務照聯絡」。

而王郁琦在中場休息受訪時強調,他有看到幾則網路即時新聞,提到他在被約談裡面的事情,「我覺得很陌生,那幾個東西都不是我講的。」至於被約談的相關細節,王郁琦僅說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不願意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