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10)日表示,政院將明(11)天起於Youtube平台進行院會後記者會網路直播試播,各部會也將於Youtube聊天室與網友互動,歡迎民眾線上觀看討論。

孫立群表示,行政院每週四上午由行政院長江宜樺主持院會,討論政府各項重大法案,會後則由孫立群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行政院這次決定開放院會後記者會網路全程直播,是與時俱進的作法,透過新媒體的力量,在網路上即時直播,讓關心政府運作的民眾,可以更方便、即時且直接獲得第一手資訊,政院也歡迎民眾在收看網路直播時,就政策進行理性討論,如有任何建議,可即時反應,作為政府改進的參考。

孫立群說,試播的目的除了測試各項軟硬體設備運作是否流暢性外,也希望各部會能夠適應直播聊天室的回應方式。

政院會後記者會網路直播開始時間約為每週四上午11時左右,但須視會議結束情況略為提前或延後。為方便民眾即時掌握行政院網路直播和活動消息,行政院於Youtube影音平台開設「行政院開麥啦」帳號,提供網友搜尋與訂閱。未來也將規劃更多直播節目,邀請政府官員和民眾在網路上面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