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頭殼newtalk網站所策劃第2屆「食在有意思」速食麵烹調競賽,今(6)日舉行決賽,分別由參賽者林世隆與劉麗琪,以「黃金櫻花蝦酥」和「脆脆握壽司」獲得優勝。其中劉麗琪也是去年的優勝得主,連續2年得到優勝,劉麗琪表示:「很Happy!只要還有機會,會繼續參賽」。

「食在有意思」速食麵烹調競賽,在去年得到廣大迴響後,今年邁入第2個年頭。第一階段由8月份開始收件,經過書面審查後,符合參賽資格的有數10件料理,再由3位評審評選,選出分數最高的前5名於今日進行現場決選。此次5位參賽者,不但有去年的優勝得主,甚至還有一對母女檔分別以各自的作品進入決賽。

其中,參賽者林世隆,一早就帶著妻小從台南上台北參賽,林世隆表示,希望孩子能看到爸爸帥氣的一面。林世隆本身從事食品研發,但他說自己也是第一次拿泡麵做料理。他以糖漿及麥芽糖將泡麵結成方塊酥,再配上櫻花蝦及海苔,做出有著酥脆口感以及櫻花蝦香味的「黃金櫻花蝦酥」。林世隆說,大家對泡麵的印象都是主食,不過他認為泡麵也能夠變點心,因此才有了這項作品的誕生。

連續2年得到優勝劉麗琪,則將五蔬果及泡麵放入日式手捲中,看起來美觀、口感酥脆不膩口,也兼顧營養。劉麗琪說,自己在外租屋工作已5年,時常動手做菜,這項「脆脆握壽司」,不但可以養生,而且吃2捲就可以解決一餐,相當划算。她也強調,海苔接觸水就容易軟,因此現包現吃最爽口。

決賽的3位評審分別由亞州大學保健營養生技系副教授張簡視坤、台北海洋科技技術學院餐飲科副教授戴德和、莊敬高中餐飲科老師張政擔任,選出今日的2位優勝及3位佳作得主。評審戴德和也提醒民眾,泡麵雖然方便快速,在烹煮時還是要注意飲食均衡,調味料少放一點、青菜多放一點綜合,不但可以吃得方便、吃得開心,也能吃得健康。

最後獲得優勝的林世隆與劉麗琪,分別可將味王公司贊助的速食麵3箱、麴正宗醬油1箱及獎金6,000元帶回家。劉靜的「花現味王」及朱薈蓉的「王子生菜蝦鬆」、王文君的「食全食美」得佳作獎,亦可獲得2箱速食麵、麴正宗醬油1箱及獎金3,000元。

至於對5位參賽者創意食譜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上味王官網瀏覽。

參賽者林世隆,以糖漿及麥芽糖將泡麵結成方塊酥,再配上櫻花蝦及海苔,做出有著酥脆口感以及櫻花蝦香味的「黃金櫻花蝦酥」,獲得今年優勝。圖3之2:張容瑄/攝   

去年的優勝得主劉麗琪,今年以「脆脆握壽司」再度衛冕優勝。此項創意料理,將五蔬果及泡麵放入日式手捲中,看起來美觀、口感酥脆不膩口,也兼顧營養。圖3之3:張容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