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選委會選務組組長楊明澤昨日以「登記像上酒店叫小姐」的比喻,拒絕22歲的吳嘉恩登記參選市議員,引發爭議。台南市選委會下午表示,楊已經多次表達歉意,考績會也決定懲處,記申誡2次。

青年佔領政治成員吳嘉恩昨日前往台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卻遭選務組組長楊明澤以「來登記就要拿錢,就跟上酒店叫小姐一樣;叫小姐要錢,要登記也要錢」的理由拒絕。吳嘉恩因此於今早「大於18我要投票,小於23我要參選」記者會上,要求楊道歉,同時台南市選委會主委賴清德也應進行懲處。

台南市選委會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選委會楊組長個人除多次表達道歉之意外,台南市選舉委員會已於9/2下午3點立即召開考績會懲處,楊員因言行失當,有損公務人員及機關聲譽,申誡2次。

對此,青年佔領政治發起人冼義哲表示,今天活動訴求重點還是在於正視年滿18歲青年的參政權。他說,楊明澤的言語是很沙文的,如果他個人已經體認到言行不恰當,那希望公務人員以後都不要再犯這個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