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合1選舉昨日開始開放登記參選,由於今天是農民曆上的大吉之日,許多黨派參選人紛紛選在今(2)日上午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登記。為了獲得媒體曝光,各黨派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拚排場、拚創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大陣仗擺出鼓陣、近百人支持者到場;台聯6位市議員參選人則變身電影《復仇者聯盟》角色,組成「反權貴護台北聯盟」到選委會登記,象徵「打垮權貴,守護台北」。

今日上午9點鐘不到,選委會樓下早已被各黨派參選人陣營的支持者擠得水洩不通,連勝文的競選團隊和同黨籍的市議員等人,上午8點就已經在樓下開始布置現場活動,以迎接連勝文到場;另外,台聯6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則聯合登記,9點就在信義路5段上集合,並穿上電影《復仇者聯盟》角色服裝,帶領支持群眾走向選委會。

台聯的6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中,現任議員陳建銘扮「鷹眼」,陳嘉霖扮「鋼鐵人」,歐陽瑞蓮扮「黑寡婦」,李卓翰扮「雷神索爾」,簡聖哲扮「綠巨人浩克」,謝建平扮演「台灣隊長」,組成「反權貴護台北聯盟」,邊走邊高喊「台聯好漢進場,不義權貴退開」的口號走向選委會,和選委會外的連勝文支持者群眾狹路相逢。

不過連勝文上午預定9點30分抵達,台聯參選人則在現場上演一齣打趴「習近平」及「連權貴」的行動劇後,便一一上樓登記參選,並未和隨後到場的連勝文正面對上。

就在連勝文到場的同時,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市議員的太陽花學運人士王奕凱,則在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妖西(劉敬文)的陪同下現身選委會外,當連勝文拿起麥克風說話時,王奕凱的支持者也在一旁大喊「權貴滾蛋」的口號,連勝文支持者則是吹起哨子、高喊「連勝文,凍蒜!」的口號,雙方對嗆煙硝味十足。

太陽花學運人士王奕凱上午也在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妖西(劉敬文)的陪同下,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市議員。圖2之2: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