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將至,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日與太太廖婉如一同到立達啟能中心擔任志工幫忙做月餅,並幫忙促銷。

林佳龍表示,中秋月餅收益約占公益團體年度收益的1/3,每年到中秋節這個時候,他都會關心社福團體的月餅銷售狀況,今年包含立達在內,不少社福團體的銷售量都有所成長,讓人感到很欣慰,現在離中秋節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希望社會各界除了認購愛心月餅外,也可一起擔任志工來幫忙他們促銷月餅。

林佳龍說,中秋節時台中原本有包含瑪利亞、蒙恩、十方、立達、伊甸等單位做月餅賣,今年多了一家張秀菊基金會的逗點愛心小鋪,歡迎大家訂購他們的月餅或報名當志工;立達啟能中心是身心障礙者的職能訓練中心,提供給身心障礙的孩子學習自立更生的空間,近年來由於油電漲幅,原物料的成本提高了3成,更需要大家的協助。

立達啟能中心主任黃明雅表示,目前的月餅銷售量約是5千盒,希望能夠達到7千盒的目標,盼大家能夠踴躍認購幫忙;此外立達裡每1位老師約要照顧8位身心障礙孩子,也希望能夠多號召志工可以陪伴服務對象,參與社區活動及協助維護孩子們的安全,提升服務照顧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