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多家媒體報導,中國湖北省今(1)日發生校園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進入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東方小學,在校園中砍殺10名師生後跳樓身亡,目前據傳造成至少3名學生不幸死亡,另有6名學生、1名教師仍在急救中。

BBC中文網報導指出,這項凶案消息,最初是由《十堰晚報》的官方微博披露,但不久後這條消息立刻被刪除,隨後中國各大媒體紛紛跟進報導,包括官方媒體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均在官方微博報導這項消息,而凶案的現場血腥影像,也隨即在新浪微博上廣為流傳。

據中國央視報導,做案的陳姓男子於今天上午10時40分左右,持刀進入鄖西縣東方小學,先是將教師劉紅青砍傷,隨後再持刀揮砍9名學生,而陳姓嫌犯在做案後,當場跳樓身亡。

據悉,遭到嫌犯襲擊的9名學生中,有3名學生不幸身亡,另外6人則是送醫搶救當中。

十堰電視台的官方微博報導則指出,這名持刀砍人的陳姓男子,因為欲幫他的小孩向該所小學報名入學,但卻未能如願,憤怒之下便持刀至該校做案,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