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8月31日決定,為了對抗伊斯蘭過度激進派「伊斯蘭國」的進擊擴張,將正式提供武器給伊拉克北部庫德族治安部隊,包含反坦克武器、小型便利攜式武器等。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日報導,由於過去導致第2次世界大戰的歷史教訓,德國為恐戰爭情勢惡化,對於紛爭地區是不會提供武器的,這次的決定是外交政策的重大改變。

本次提供的武器裝備為4千人份。這是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國防部長馮德爾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31日所做出的決定。

國防部長在記者會上表示,「阻止伊斯蘭國是人道責任,並有利於安全保障」。

這項決定是落實上月20日德國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在柏林召開記者會的宣示,打破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德國不將殺傷性武器運送到衝突地區的禁忌。

當天的記者會上,史坦邁爾指出,若袖手旁觀任由伊拉克被「伊斯蘭國」擊潰,將會對德國乃至整個歐洲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