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提出將一殯遷移到南港山豬窟,結果遭致藍、綠市議員齊聲反對,對此,連勝文今(31)天表示,對於市議員所提出的意見,他都虛心接受,若一殯不能直接廢除,他規劃將一殯遷到南港、深坑的交界,離舊庄的市區跟街道會非常遠,應不會影響居民。對於他昨天酸綠議員在充滿氣味的地方(山豬窟)抗議、做秀也是不容易的事,遭北市環保局打臉指出,山豬窟老早就沒臭味,連今天則辯稱地方居民反應「該地點晚上還是會有沼氣」。

連勝文今天出席「基督之家福音主日」前受訪,做出上述表示。

連勝文日前提出將第一殯儀館遷到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的附近土地,原址興建公營住宅政見。包括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王孝維、江志銘等,以及國民黨市議員李彥秀、闕枚莎和陳義洲等多位市議員都表達反對。

其中,王孝維等綠議員甚至到山豬窟召開記者會,連勝文昨反諷,他們真辛苦,要在那個充滿「氣味」的地方抗議、作秀,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因山豬窟早從2002年開始,就不再掩埋垃圾,並改建成生態公園,遭批評失言、不了解地方狀況。連勝文今天補充解釋,主要是地方居民反應,「該地點晚上還是會有沼氣」,連勝文還強調,王孝維是他很好的朋友,王的任何話,他都虛心接受。

連勝文強調,如果一殯不能直接廢除,遷建的理想地點也會是南港跟深坑的交界,離舊庄的市區跟街道非常遠,中間隔了一個「垃圾公園」,應該不會影響。

另外,對於競選對手柯文哲認為應該先遷建松山機場,連勝文說,「我想,他是要轉移焦點,不過沒關係」。連勝文指出,透過民航局跟立委了解,遷移松山機場現在不太可行,因為桃園機場正在進行航道和航空站整修。連勝文強調,航空站的規劃是長遠一個推動的方向,但現階段來講是不太可能的。

最後,媒體詢問對於柯文哲要拜訪新北市長朱立倫的看法?連勝文說「隨便他,他高興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