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明(31)日登場,將決定香港政改命運,佔中發起人及真普聯、學聯、民陣、學民思潮和民主黨會也宣布明晚7點將在香港添馬公園集會,同時公布一連串抗爭行動。佔中發起人呼籲,支持真普選的市民應踴躍出席,互相打氣,但他們也表示,明天不會發動佔領行動,不過,警方也已嚴陣以待,放置大量拒馬預做防備。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指出,中央準備封殺政改,若明天如媒體報導,將訂定特首候選人「出閘」要過半數提名、保留四大界別1200人、候選人數不多過3人的「落三閘」,讓提委會提名的門檻過高及限制參選人數,那這項新規定必然是篩選、不讓港人有真正的選擇。

和平佔中運動強調,他們努力走盡民主對話與公民授權之路,民間已決心不要讓政府先斬後奏,但現今的制度裡只有強權,沒有公理,因此,他們呼籲全民起來為自己發聲,「他們聽不見不代表我們不存在!」

佔中運動也建議,參加者可攜發聲響亮的工具,如匙羹、碟、煲等,在集會中敲打,象徵全民發聲,要求沒有聽到香港市民聲音的北京政府和香港政府聆聽民意。「風起了,我們要勇敢走下去。」

雖然佔中團體表明明晚不會發動佔領行動,但香港警方已準備好大量拒馬,據傳明天將出動5千警力,以因應明晚可能的任何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