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愈打愈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30)日下午將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共組「勝立連線」,一同造勢。而在野參選人柯文哲上午則嘲諷,「自己不行,找別人拉抬還是很麻煩」,朱立倫又不能替連勝文當市長,若自己的產品的品牌不好,還需要靠別人包裝,或借殼才能上市,問題就大了。

柯文哲今天早上參加「2014愛與關懷騎遊公益活動」,一路從大稻埕碼頭騎到社子島。由於柯文哲過去就常騎車上下班,因此今天約9公里的路程,他約30分鐘便騎完,讓慕僚苦追不上。

除了諷刺了一下「勝立連線」外,針對連勝文提出的Youbike政見,欲增加自行車站點至380個,並將車道的總長度加倍,提供人車分道的使用方式,柯文哲認為,Youbike最重要的是重新規劃自行車路網,否則人還是會騎到人行道撞人,或是騎到馬路上被車撞。他指出,台北市長郝龍斌花費7500萬打造敦化南北路自行車道,但前後都沒有對應的路網,民眾騎完了只覺得「那然後呢?」所以才用3年就廢了。

近期連、柯兩陣營紛紛推出政見,包含公車規劃、Youbike、住宅建設等,兩邊關注的點都很雷同,媒體詢問,柯陣營是否有掌握連陣營公布政見的時程?柯文哲則笑著反問,「怎麼不問他們先掌握我的?」他解釋,食衣住行本來就是市民會關注的點,所以這些事項都會是熱門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