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柯雙方近日在政策上數度短兵交接,從交通政策戰到住宅政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日表示,可以將第一殯儀館遷走,蓋公共住宅,不過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則說,如果一殯遷走,一殯與一旁的榮星花園整個整併,變成「榮星大花園」。對此,連勝文競選辦公室首席發言人楊永明今(29)日表示,柯先是否定遷移一殯,隔天後又改口贊成,但又提不出要遷到何處,顯示柯對市政毫無主張跟定見。

對於柯文哲說一殯與一旁的榮星花園整個整併,楊永明反問,柯文哲要將可以蓋青年住宅的空地拿來做公園,又要去哪裡找到同樣面積的地,來蓋青年住宅,解決年輕人居住的問題?楊也要求柯應說明,所謂的5萬戶之中,到底有沒有包含一殯的土地?還是一殯之外,還有5萬戶?

楊永明說,柯文哲先是否定遷移一殯,隔天後又改口贊成遷移,但又完全提不出要遷到何處,顯示柯文哲對市政毫無主張跟定見。

至於柯文哲今日說「一殯遷山豬窟,感覺死後變垃圾」的說法,楊永明也反批柯文哲根本沒做功課,對市政毫無了解。楊永明說山豬窟垃圾掩埋場早就走入歷史,變身公園,成為市民休憩的場所。柯文哲的說法無視台北市核心區域的發展、不顧中山區民的心願、沒有改革都市空間的魄力、缺乏創造公共住屋用地的能力,這樣不負責任的作法,市民都看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