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的「害蟲說」之後,總統馬英九今(29)日再度提到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案,他說,這只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小波瀾,政府相當重視兩岸關係,一定會秉持勿枉勿縱的態度來處理,也會在合法、有效的情況下,持續推動雙邊關係。

國防部上午舉行2014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馬英九出席授獎給48位國軍楷模、26個國軍模範團體、28位敬軍模範及46位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得主,共有148人接受表揚,而馬英九在致詞時,則主動提及洩密事件。

馬英九表示,我國與中國之間有21個協議的簽署,使得雙方在台海和平達到65年來最穩定的時候,最近發生可能涉嫌洩密的案件,只是兩岸關係發展大事裡的一個小波瀾,政府一定會秉持勿枉勿縱的態度處理,也會在合法、有效的情況下,持續推動兩岸關係。

他同時強調,在中華民國的憲法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況,並在92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這樣的發展下去,對台灣、中國、東亞都是有幫助的,才能夠真正地做到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