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身兼海基會秘書長2職,張顯耀16日去職後,陸委會也宣布特任副主委職缺由陸委會政務副主委林祖嘉接任。至於海基會秘書長職缺,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今(28)日下午表示,將由上週才到任的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兼任。

吳美紅表示,施惠芬資歷完整,曾任海基會副秘書長、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行政院法規委員會主委、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保障處處長及主任秘書、教育部參事兼行政院法規委員會秘書等重要職務,行政歷練豐富,是海基會秘書長的理想人選。

施惠芬在去年2月受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延攬擔任副秘書長,吳美紅表示,過去1年6個多月的期間,與董事長林中森及副董事長馬紹章合作無間,所累積的工作團隊默契有助未來職務上,強化海陸2會的聯繫溝通,有效推展兩岸協商交流及服務工作。

吳美紅強調,兩岸事務是團隊工作,絕不會因為短期人事異動而影響。這項人事案在行政院核定後,經過海基會董監事聯席會通過後,將會正式定案。

對於外界質疑施惠芬兩岸事務的經驗不到2年,身兼海陸2會要職是否資歷不足?對此,吳美紅強調,長官都有綜合考量,施因行政歷練非常豐富,才被林中森延攬,過去1年多培養的團隊默契,都有助於海基會業務推展並強化海陸業務溝通。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