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野大聯盟」為選戰架構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近期預定出國參訪,並選擇在野大聯盟成功的城市;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8)日受訪時表示,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也主張在野大聯盟,但當選後隨即入黨;連勝文還酸說,「柯先生是不是應該考慮一下,如果要按照朴元淳的方法,一當選馬上加入民進黨」。

柯文哲預計在9月底走訪日本東京、大阪及韓國首爾等地,進行城市建設考察,尤其東京、大阪與首爾,都採用「在野大聯盟」概念,也有無黨籍人士成功當選市長的案例,柯文哲強調,可藉此看他國的政治架構,並了解當選後的府會相處關係。

對此,連勝文上午在召開公營住宅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他自己出國都是做市政建設的考察,不是以政治行程為主;接著他也以首爾市長朴元淳的例子指出,雖然朴元淳是用在野大聯盟的方式參選,但是朴當選後馬上加入在野黨,連勝文大笑說,「柯先生是不是應該考慮一下,如果要按照朴元淳的方法,一當選馬上加入民進黨」。

此外,柯文哲提出的公車政策,預計將重新調整公車路線;連勝文說,市政工作不在於凸顯候選人自己有多聰明,必須強調「使用者經驗」,他主張任何政策的推動,最好不要與民間期待有巨大的落差。

另外,台北市政府昨天通過新規定,未來候選人不得在公共場所插競選旗幟及懸掛布條。針對這項8月底將上路的規定,連勝文表示,他本來就沒有打算插旗,基於環保、回收上的困難,能減少消耗是好事,他也稱讚這是進步的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