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目前仍疑雲重重,但外界已開始針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去留問題進行討論。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28)日批評,王郁琦處理張案「荒腔走板,前後矛盾」,若王不下台,該如何止血?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也表示,王連處理張案都弄不好,還波及上層,未來該如何在談判桌取得中國的信任?他認為,王郁琦應負起政治責任。

張顯耀案風波不斷,今天媒體又指出,國安系統3年前就發現張顯耀洩密,為此案增添更多疑點。羅淑蕾今天即質疑,若國安系統3年前就認為張顯耀有問題,為何張還能一路升官,甚至當上陸委會特任副主委,經手兩岸協議的簽訂?

根據張顯耀的資歷,2012年時他正在擔任親民黨立委,羅淑蕾指出,3年前張顯耀還在當立委,該如何洩密?她還說,若要說是陸委會洩密給張,張再洩密給中國,這樣的話牽涉範圍太廣,實在太扯。

除了質疑張顯耀案,羅淑蕾也對王郁琦放炮,她抨擊,王在處理張案的表現上「荒腔走板,前後矛盾」,讓在野黨有機會對此攻擊,若立法院開議後,在野黨可能也會阻擋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報告,或連番質詢王郁琦,到時可能還會出現更多問題,因此,若高層要止血,就應該快讓王郁琦下台。

另外,蔡錦隆也說,王郁琦連部屬都無法管理,現在處理張案還波及上層,未來該如何在談判上取得中國的信任?他認為,無論高層如何支持,王郁琦都應該負起政治責任,「上層要不要慰留是上層的意思,但連遞辭呈的動作都沒有,就需要斟酌了」。

由於立法院即將開議,蔡錦隆擔憂,在野黨一定會追問,過去張顯耀經手的兩岸協議是否有效等事,到時王郁琦要如何面對立委的質詢?若他是王,他就會趕快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