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調查,全球最適合同性戀生活的國家第1名為荷蘭,2、3名分別是冰島及加拿大,台灣則排名第39,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菲律賓。最不適合同性戀生活的國家前3名則是,塞內加爾、巴基斯坦及烏干達。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蓋洛普詢問各國同性戀者,對自己所居住國家的「宜居程度」,27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全球123個接受調查的國家或地區中,排名前段的多為歐美國家,排名後段的則多為非洲及伊斯蘭國家。

荷蘭有83%的受訪者認為同性戀在該國「容易生活」;冰島與加拿大也分別高達82%及80%;4到10名是西班牙、英國、愛爾蘭、比利時、澳洲、馬爾他及烏拉圭;美國則排名第12。

根據調查,台灣排名第39,有39%受訪者認為同性戀容易在此生活,42%不認為。鄰近國家中,菲律賓第22、日本第50,韓國與中國則分居第69及73名;台灣對同性戀相對友善。

調查指出,最後1名的塞內加爾,高達98%受訪民眾認為同性戀難以在此生活;倒數4到10名分別是馬利、印尼、衣索比亞、阿富汗、納哥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 Region)、馬拉威、吉爾吉斯及迦納。

調查也指出,非洲地區大部分的居民都認為,當地非常不適合同性戀生活。例如根據烏干達法律,同性戀者最高可判終身監禁;許多排名後段的國家也都將同性戀視為禁忌。

蓋洛普公司也在調查報告中說明,因同性戀在埃及、伊朗等伊斯蘭國家屬於「極為敏感」的議題,因此這次並未就相關國家做出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