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將高雄氣爆案責任指向高雄市政府,認為市府錯失了救災的黃金3小時,造成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是廢弛職務、官僚殺人,議長許崑源明(27)日將帶隊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市長陳菊等5人瀆職。

國民黨團提告對象包括陳菊、副市長劉世芳、消防局長陳虹龍、環保局長陳金德以及勞工局長鍾孔炤等5人。陳菊稍早在議會面對質詢時重申,下台是負責的作法,沒有下台是更大的承擔,她願意將去留讓市民做決定。

高雄氣爆禍首是否為李長榮,高雄地檢署目前正調查中,不過國民黨議會黨團則將矛頭直指高雄市政府,黨團總召陸淑美今天表示,市府在石化氣爆事件中錯失了救災的黃金3小時,市府團隊一再掩飾過失,是廢弛職務、官僚殺人,黨團決定挺身為人民討公道,明天由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帶頭提告。

國民黨籍議員今天在市議會砲聲隆隆,議員周鍾湛質詢陳菊有關石化氣爆是天災,還是人禍的問題,陳菊以「歷史長期累積」做回應,周鍾湛則質疑是「歷史長期以來累積的人禍」。

他說,如果是人禍就很可惡,就要被追究責任,如果被認定是人禍就應賠償;他認為氣爆造成30條冤魂,市府該檢討、反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