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26)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應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唸聲明指出,對於媒體及電視名嘴提及,張顯耀在給總統馬英九的信中提到「去職是受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的指示」,與事實不符;要張顯耀去職,是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提議,總統也支持,絕非國安會秘書長指示。總統府並鄭重呼籲,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也期盼各界靜待調查釐清真相,應避免捕風捉影,傷害國家尤其是兩岸關係。

總統府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一案,總統府鄭重呼籲,目前全案已由檢調處理,進入司法程序,總統府尊重司法,也期盼各界靜待司法調查釐清真相,應避免捕風捉影、妄加揣測,誇大渲染,製造社會不安。總統府也要再次強調不希望任何人藉此進行政治操作,傷害國家尤其是兩岸關係。

總統府也要再度澄清說明幾項事實要點。

一、馬英九總統於本月17日收到張前副主委來信,信中明確表示王郁琦主委已經告知他「資訊外洩之事」,因此將他調離現職,以便進行調查。

二、對媒體及部分電視名嘴提及,張前副主委聲稱,他在信中提到王主委告訴他「去職是受國安會秘書長的指示」,這也與事實不符。首先王郁琦主委已多次公開說明,要張前副主委去職,是王郁琦主委本人提議,總統也支持,絕非國安會秘書長指示。其次,張前副主委給總統的信中,也沒有這點聲明。王郁琦主委已經將這封信交給檢調單位,相信疑點釐清後,真相很快就會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