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今(21)日表示,將開放官網應用程式介面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讓任何一位設計師及開發者都能依照自己的喜好製作柯文哲官方網頁。柯辦文宣網路部主任李厚慶表示,這不是官網設計比賽,柯文哲會持續提供所有官方新聞、影音、照片的 API,讓設計師、工程師、自造者任意發揮,讓每個人自己來製作心目中理想的「柯文哲官方網站」。

柯文哲日前公開向民間招募競選歌曲,落實他「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參政理念;柯辦文宣網路部主任李厚慶表示,柯文哲早在5月時就推出官網(http://kptaipei.tw),今天則是進一步開放官網API,邀請所有專業市民加入打造官網的行列,也表現了柯文哲一直以來開放資料的信念。

李厚慶說,常有人說政府的網站很糟糕,設計得不夠好。所謂「官方」做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也不一定是市民想要的。甚至,對於什麼樣的網站才是「好」的,每一個人也都有不同的想像。因此,柯辦將市長候選人的網站開放,且不比稿、不找明星設計師,反而想向市民徵求不同的想像、不同的創意,自己來製作心目中理想的「官方網站」、製作出「無限個不一樣的柯文哲官方網站」。

李厚慶進一步說明,這不是官網設計比賽,柯文哲會持續提供所有官方新聞、影音、照片的 API,讓設計師、工程師、自造者任意發揮。另外,未來不管是做網站、做 App、甚至科技藝術的應用RWD(Responsive Web Design,響應式網頁設計)、方便盲人使用的網站、野生柯P的螢幕保護程式、或者用四軸飛行器搭配TTS做新聞宣傳機等,都可以無限創造。

此外,如果不會設計網頁,又想參與的市民,柯營將於9月6日舉辦「柯P野生官網設計工作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