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冰桶挑戰」活動後,點名藝人林志玲接受挑戰,還說,「希望志玲姐姐能夠穿得暴露一點」。對此,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今(19)日在臉書強烈批評郭台銘,讓漸凍人關懷活動變調為權貴作秀並意淫女性身體。

林靜儀表示,這2日台灣正在傳遞「冰桶傳愛幫助漸凍人」募款公益活動,這原本可以是一個立意良善的活動,提醒台灣各界重視這個牽涉醫療、安養、照護者及罹病者支持、以及無障礙空間等等,社會和政府都應當給予系統性的規劃和協助;也是民眾有機會了解此一疾病的一個活動。

她說,結果活動到了台灣沒有多久,在媒體上看到的,變成了像是尾牙時候長官出來跳艷舞的那種層次。

林靜儀表示,重要的不是參加潑水了沒。潑了水,衣服濕了就可以換,但是這並不代表可以體會慢性退化性疾病者的辛苦,更遑論此一慢性退化性疾病牽涉遺傳的代代發病與照護壓力。

林靜儀表示,在平面媒體上看到報導,鴻海集團郭先生參加活動之後,點名下一位參加者時,除了指定林志玲小姐,還加註「請她穿暴露一點」。這個發言讓人不可置信。

林靜儀表示,她找出電子媒體片段,郭先生真的說了「希望她能夠穿得暴露一點」。這真是讓人難以忍受!一個慈善的對於疾病的宣導關懷活動,可以演變成一個對於女性身體的意淫!

林靜儀表示,站在長期擔任遺傳疾病諮詢醫師的立場,漸凍人是一個牽涉甚廣、在身體、心理、生活上都影響了罹病者全家族的疾病,疾病的諮商診斷過程、檢測前後、甚至家族下一代在懷孕生產計劃都承受莫大壓力的疾病,在這樣一個理應嚴肅面對的活動議題上,竟然以對於女明星身體的窺探作為話題,非常讓人憤怒!

林靜儀表示,站在婦女議題的立場,如此一個正面嚴肅的議題,剛開始被關注的幾乎多數是所謂事業成功者、或是權力擁有者的參與,而這其中以男性為主;女性在這一個活動中,竟然被賦予的是「暴露身體讓大家看高興」這種角色,民進黨婦女發展部對於此舉提出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