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159巷的永保安康社區大樓,今(15)日中午發生氣爆的重大意外,造成1死14傷的悲劇;外界關心明(16)日下午的「勝立連線」行程是否取消?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幕僚今晚回應,「勝立連線」的行程照常,氣爆現場都已恢復,除非還有沒處理完的,否則不需要勘災。

幕僚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明天上午8點40分會先到馬偕醫院探視陳姓女童,9點20分前往萬芳醫院探視婦人;此外,案發現場有副市長侯友宜指揮消防局長黃德清、社會局、衛生局等相關單位處理,因此,「勝立連線」的行程照原定計畫進行,朱立倫不會去現場勘災,「現場都已經恢復了,該拆都拆,該安置都安置了,除非還有沒處理完的,否則不需要勘災。」

幕僚強調,市長朱立倫在案發的第一時間,立即指派副市長侯友宜前往處理,並下令今晚一定要完成安置的作業;此外,消防局與社會局明早也會向朱立倫簡報進度跟復原的狀況,並認為「此次(永保安康社區大樓)不是大範圍的公共災害,那是個人的宅邸,除非狀況今晚未除理完畢,否則不需要另外的簡報。」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明天下午2點的新北學習之旅,第1站到捷運蘆洲線先嗇宮1號出口集合後,下午2點20分與朱立倫參觀捷運共構的「三重公共托育中心」,隨後,搭乘捷運到新莊站2號出口至新莊武聖廟參拜及與地方仕紳合影;朱立倫與連勝文從武聖廟步行上新月橋,經由新月橋2/3處讓媒體拍照,最後,前往板橋區435藝文特區參訪。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