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昨晚發生氣爆意外,造成多人傷亡,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日上午表示,整起事件讓他遺憾、痛心,他覺得大家都應該同心協力、協助高雄市政府和市民度過難關。另外,台北市由市民捐贈的「台北市重大災害民間捐款專戶」經費,台北市社會局上午也已通過所有法定程序,針對高雄市所有罹難市民提供每人新台幣20萬元救助金,並轉由高雄市政府代發。

郝龍斌上午出席「台北市103學年度新(連)任校長布達暨宣誓典禮」前受訪時表示,高雄市氣爆案是個非常不幸的公安災難,讓他遺憾、痛心。

郝龍斌表示,他也在上午和高雄市長陳菊通過電話,市府將派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消防局副局長許景盛及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璩大成等人,南下進駐高雄緊急應變中心,接受高雄市政府的指揮,提供所有必要的協助,包括器材、機具、人員及設備。郝龍斌說,希望大家一起為所有罹難者及其家屬祈福、祈禱。

另外,台北市由市民捐贈的「台北市重大災害民間捐款專戶」經費,台北市社會局上午也已通過所有法定程序,獲得重大災害捐款委員會所有委員同意,支用重大災害捐款專戶的捐款,針對高雄市所有罹難市民提供每人新台幣20萬元救助金,並轉由高雄市政府代發。

最後,郝龍斌說,面對高雄災變問題,台北市也要居安思危,他已要求台北市產發局、工務局及消防局就台北市所有氣路管線及設備,進行全面檢測,以避免同樣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