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發生氣爆意外,身兼全國義消總會長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日中午表示,身為義消總會顧問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向他表示,將透過義消總會捐助因高雄氣爆事件殉職的義消警每人100萬元的撫慰金。王金平也說,立法院將提供250萬元的預算,供每名罹難者2萬元、傷者5千元的慰問金。

高雄昨夜發生嚴重氣爆事故,造成近300人死傷,立法院今天仍召開臨時會,但僅處理無爭議法案。王金平受訪時透露,針對氣爆事故,郭台銘上午已聯絡他,表明願意捐1千萬給義消總會,其中400萬將提供給不幸罹難的義消警,1人1百萬,其餘金額則由義消總會分配使用。

由於高雄市政府表示,目前安置災民的地區有行動電源、充電器的需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向郭台銘轉達此消息,因此王金平轉述,郭台銘將捐出5千顆行動電源供災民使用,將由鴻海中國廠以專機於下午3點送達高雄。

另外,王金平說,立法院也緊急挪用250萬元的行政預算,當作提供給死、傷者的慰問金,罹難者每名2萬元、傷者則是5千元。而他下午也將回到高雄,探視高雄地區醫院與救災中心,全力協助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