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市議員選舉泛綠陣營整合今(31)日宣告完成,台聯提名的參選人劉國隆宣布退出選戰,全力支持民進黨提名的賴佳微及范淞育,凝聚本土團結氣勢對抗國民黨提名的2位參選人,劉國隆則受邀加入林佳龍競選團隊擔任競選副總幹事。

劉國隆今天是在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林佳龍、蘇嘉全、以及賴佳微和范淞育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北區議員選舉,以免泛綠陣營因參選人太多而分散選票讓國民黨得利。

台中市北區應選市議員3人,在這屆市議員選舉時,國民黨提名陳天汶、陳有江2人,民進黨則提名賴佳微和范淞育,再加上劉國隆,泛綠陣營等於推出了3名候選人。選舉結果,陳天汶以16506票、陳有江以14955票、賴佳微以13683票分別當選,范淞育則以12888票、劉國隆以11627票而告落選。

今年國民黨依舊提名2人,分別是陳天汶及接班陳有江的陳政顯。因此綠營認為,如能整合成功,提名2人和國民黨的候選人對抗,綠營在北區要一舉拿下2席相當有可能,而在大家有相當的共識的情形下,終於促成了這次成功的整合。

本身是建築師的劉國隆表示,這次的選舉不是追求自己的勝利,要追求的是本土及人民的勝利,現在的主政者說他房子已蓋到一半不能換人,已經13年了房子才蓋一半,如果不是不會蓋房子,就是蓋錯房子,這樣的房子不能再繼續讓他蓋下去。

林佳龍稱讚劉國隆是優秀的人才,長久以來勤走基層,深耕地方,此次選舉為了大局考量決定退選,凝聚了團結氣勢,就是為了要讓市長及議員在北區創造出雙贏的局勢相當難得,也讓年底勝選的氣勢如虹。

蘇嘉全強調,要特別感激林志嘉秘書長與民進黨多次協商,為台灣民主及本土努力,帶來了團結的好消息。林志嘉表示,團結合作能讓力量展現,也希望林佳龍能順利當選市長,讓議員席次過半,讓未來的市府團隊更加有執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