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地院審理324政院血腥鎮壓,以殺人未遂等罪傳喚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等被告,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31)日表示,江宜樺說鎮壓當晚在睡覺,完全是「卸責」的狡辯之詞,把血腥鎮壓的刑責推給第一線的基層員警,謊稱自己什麼都不知道,這不只不合常理,更凸顯江宜樺「沒肩膀」,敢做不敢當。

黃帝穎說,法院實務案件中,黑道老大深夜遇到有人鬧事,下令黑幫小弟「處理」,然後自己回家睡覺,結果小弟打傷人或打死人,法院通常會認定老大下令時就明知小弟有武力,下令處理會造成傷亡結果,因而判黑道老大有罪;相同的標準,江宜樺下令警察限時強制驅離,明知警察有武力,其下令造成民眾重傷結果,在法律評價上不能「雙重標準」,同樣應認定江宜樺有罪。

黃帝穎指出,被告王卓鈞不承認有接到限時清空行政院區的命令,但江宜樺則坦承有要求限時清空,這顯示王卓鈞公然說謊。更明確的是,立法院第8屆第5會期內政委員會第5次全體委員會議紀錄載明,「李委員俊俋:在媒體上可以看到,江宜樺要求在凌晨以前要全部清除完畢,有沒有這一回事?還是江宜樺在說謊?王署長卓鈞:有要求我。」足證王卓鈞說法前後不一,公然說謊被抓包。

黃帝穎說,昨天台北地院的審理,證明江宜樺沒擔當,王卓鈞說謊被抓包,這2個殺人未遂被告居然是我國的行政院長和警政署長,這是台灣公務體系的恥辱,江、王應該「知所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