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彈劾的前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因回任省政府,引發領高額月退俸爭議,台灣省政府昨天表示,依法任用有效。提案糾正的監察委員錢林慧君今(31)日上午痛批,省政府未經面試就任用郭冠英,過程草率,並誓言將「追到底」。

即將卸任的監委錢林慧君日前申請自動調查郭冠英案,監察院通過糾正任用郭冠英的台灣省政府。今天她則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進度。

錢林慧君表示,省府昨天召開主管會報,討論依法任用郭冠英的經過,決議有6項改正措施,但至今尚未回函監察院。她透露,她已拜託幾位新任監委與民進黨立委,「我有布局在追,監察院、立法院都有人幫我追,全民也在追」。

錢林慧君指出,郭冠英案任用過程太草率、有瑕疵,連銓敘部都指「諸多缺失」。她提到,郭冠英未經面試,主管機關主席卻給超過90的最高分,理由只是「學經歷完備」。

她說,她將函覆銓敘部,強調郭冠英的這項人事任用案自始無效,請銓敘部慎重考慮是否核可郭冠英退休金,

錢林慧君強調,這不是政治問題,而是法的問題。因為違背公告程序任用,對陪榜者不公平。她說,這件事涉及公平正義,即使今天是擔任監委最後一天,她也會一直追,追到底,「只要我活著,我會追」。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