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30)日表示,台中市在胡志強市長任內大步向前,成為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世界級城市,「我很佩服老胡」。而且現在台中市民彼此問候的口頭禪都是「你今天BRT了沒?」因為「在台中搭乘BRT是一種享受」。他還強調,「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他希望未來台中不但是一個國際城市,更是國際上傑出的城市。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邀請胡志強以「台中驚豔,你可能不知道」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胡志強在報告中表示,台中市5年以來,工商普查成長率超過45%,若算進產業、服務業以外的數字,約能達到47%;同時,台中市生產的產值成長將近1兆,平均1年2千億,以一個城市來講,真的相當不錯。

對於即將完工的台中國家歌劇院,胡志強則說,他有一個夢想,就是當他剪綵時,希望這棟建築物是世界的焦點;他相信台中國家歌劇院未來將會與雪梨歌劇院齊名,也感謝馬英九對歌劇院的支持。

胡志強還說,台中市將主辦2018年的國際花博,估計將可為台中帶來500億元的收益,讓台中經濟變得更好。他強調,他一定會努力建設台中,爭取市民的滿意,創造市民的笑容,希望大家全力支持他當選,支持台中的進步。

馬英九在聽完報告後也指出,台中市這幾年來有非常多令人驚豔的施政成果,例如在最近的5都競爭力排名中名列第3,超過高雄市、台南市;經濟就業、治安排名也都名列第2,顯示胡志強的施政成果。馬強調,台中市在縣市合併前是零債務的縣市,縣市合併後的債務也仍是5都中最低的,顯示胡志強是一個了解城市、懂財務、有願景的市長。

對於台中市的交通問題,馬英九表示,清泉崗機場第2期計畫完成後,旅客人數達到180萬人,比去年成長13%,尤其胡志強已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相信會為中台灣帶來更便捷的交通。而台74線環狀線是台中第1個都市環狀線,對於縮短城內交通有非常大的幫助。

至於最近屢屢成為新聞焦點的台中市BRT(快捷巴士),上週六(26日)才特別到台中試乘的馬英九表示,坐在BRT上欣賞台中市的天際線和都市景觀,令人心曠神怡,「在台中搭乘BRT是一種享受」。

但馬英九可能不知道,台中BRT昨天發生整輛車沒油,把乘客載去加油站加油事件;同一部車今天再出狀況,先是轉彎處過不去,卡在路中央,後來又表示車子故障、不載乘客,讓民眾全都傻眼。而胡志強下午在中常會也表示,大家想體驗BRT不要在這2個月內,因為BRT並沒有這麼高的乘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