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26日到台中市試乘BRT,但總統臉書的合照卻被網友爆料,試乘的老太太是事先安排好的,而原本老太太身後的座位上貼有姓名紙條,馬的臉書照片卻疑似用後製軟體修掉。對此,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今(29)日坦言,該名老太太6月時就曾預約試乘,中市府當天才會請她與總統一起搭車,貼姓名條也只是要讓老太太比較好找位置。

馬英九的臉書日前貼出到台中市視察BRT的照片,其中一張馬親切地和試乘的老太太打招呼的照片,卻被爆料曾經修過圖,老太太身後原有姓名紙條,但發布至馬臉書中的照片,姓名條則消失了。

對此,林良泰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天的試乘確實是事先安排的,老太太是6月底預約試乘時就登記的,所以當馬總統要來試察時,市府就邀請她再來搭一次。而座位上貼上姓名,也只是要讓老人家比較好找位置而已。

林良泰說,BRT當時尚未自由開放民眾搭乘,都是事先邀請各團體一同搭車,所以的確是先安排好的,而台中市長胡志強的臉書粉絲頁上,也未將照片中座位的姓名條去掉;至於為何總統要修圖,林則說,不清楚原因,但活動本身並無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