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日前表示,希望移民署允許他持綠卡和入台證來台就醫。移民署今(29)日召開審查會討論此案,副署長張琪會後表示,由於這件事牽涉到很多單位,包括美國航空公司等,王丹還是必須依照國際慣例,持綠卡及返美證入境。

人在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日前在臉書留言表示懷疑自己有腦瘤或腦血栓,因來台須有返美證,已向美方申請更新,但曠世費時,他希望政府能「專案處理」,讓他回台就醫。移民署則在今天上午召開「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參觀訪問聯合審查會」,一併處理王丹申請來台事宜。

針對會議結果,移民署副署長張琪說,對於王丹就醫一事,他們十分關心,也希望他能順利來台;然而此事牽涉到很多單位,包括美國航空公司等,王丹還是必須依照國際慣例,持綠卡及返美證入境。

張琪說,沒有返美證,王丹連在美國都上不了飛機。

依「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規定,中國民眾入境台灣須持有有效護照或旅行證件;由國外地區來台者,除台灣地區的入出境許可證外,另檢附國外地區核發的再入境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