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9)日凌晨前往萬華區的魚類批發市場及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等地掃街拜票,並在4個多小時內橫掃千攤。對於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台大醫師柯文哲在飯店招待朋友吃法國套餐花了2萬6千元,但日前他在競選短片中的桌上便當卻被放大檢視價格不斐,對此連勝文回應他沒興趣去知道柯一餐花多少,真正對台北市民重要的事情是如何能夠把台北變得更好。

連勝文在市場裡拜票時,雖然台語講得不太順,但是仍舊和攤商們用台語搏感情,並一連走訪魚市場、蔬菜和水果三個大型批發市場,連勝文走完前兩站就全身溼透,不只連換了兩件衣服,最後還直接把毛巾掛在脖子上和攤商繼續握手致意。

連勝文在拜票中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近日物價飆漲指出,其實他的競選團隊上星期開會就討論過,也知道台北市政府有緊密關切物價波動狀況,將來也會持續相關工作,特別是中元節、中秋節等重大節日的民生需求,政府有絕對的必要對物價波動進行適度關切及注意。

至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沈富雄詢問是否敢跟進對豪宅課1.2%的持有稅?連勝文說,他應該是全台北市所有參選人首位提出透過路段率(也就是「房屋街路等級調整率」)的調整,來將豪宅稅的部分反映比較接近市價的看法,很高興其他參選人願意跟他做一樣的事情。

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根據其他人提供的資料,台大醫師柯文哲在喜來登飯店招待三位朋友吃法國套餐,共花2萬6千元,平均每人吃一客花費8千7百元;對比連勝文日前公布的競選廣告被批桌上便當價格不斐,似乎檢驗標準不一致,對此連勝文受訪時表示,他和柯不一樣的事情是他認為真正對台北市民重要的事情是如何能夠把台北變得更好。

連勝文接著說,他沒有什麼興趣去知道柯文哲一餐花多少錢、吃多少東西、穿什麼衣服,這東西對絕大多數台北市民來講都不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重要的是如何幫台北市民創造更多的福祉,以及怎樣解決台北市所面臨的各種挑戰。

關於連勝文在競選廣告中講到社子島時,以台北西北方的「Small Island」稱呼,被外界批評根本不懂台北,柯文哲在昨日也笑著酸「社子島不是島」;連勝文2次被問到這個問題時,皆短暫的說「去查一下英文翻譯」便沒有多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