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9)日凌晨4時多就到萬華區的魚類批發市場,及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等地掃街拜票,並在4個多小時內拜訪了超過1400多家攤商。連勝文在市場中不停的對每一位民眾伸出雙手,尋求支持,不少攤商熱烈歡迎並要求合照、簽名,甚至有賣菜的阿婆敲鑼大喊「我愛你」。連勝文在逛完蔬菜市場致詞時表示,未來若當選,他要把他對菜市場的熱愛投入在改善市場上。

日前連勝文在松山區自強里掃街拜票時,被當地的支持者提醒,對手柯文哲都會去走菜市場,但她每天都在附近市場買菜,都沒遇到連勝文,還叮嚀要連勝文要勤勞一點,不要太懶惰。而柯文哲也早在七月初就來過果菜市場拜票。

因此,連勝文今日清晨即前往魚市場和果菜市場拜票,不少藍營市議員、立委也早早在場守候,包括郭昭巖、應曉薇、鍾小平以及林郁芳等人皆跟著一同拜票。連勝文從進入魚市場入口開始便和路過的民眾一一握手寒暄,走沒幾步路還停下來和一旁民眾握手,也不忘和距離較遠的攤商揮手致意。

在拜票過程中,連勝文走不到半小時已汗流浹背,不時拿下眼鏡以衣袖拭汗,許多魚販看到連勝文趨前握手大多回以熱情態度,也有人高喊「連市長,凍蒜」。連勝文在魚市場掃街完畢後受訪時表示,他以前就來過魚市場參加過類似尾牙的晚會活動,但沒有像今天一大早4點多就來拜訪市場的攤販。

接著,媒體問到是否有陪太太去買菜的經驗,連勝文則笑著說,「那是我個人最懷念的生活當中的一部份」,他還說,以前會陪太太買菜,雖然會覺得很辛苦,但現在覺得是很甜蜜的時光,能夠陪著家人走一走,即使沒買什麼東西,也是充滿幸福的感覺;不過現在因為選舉太忙,已經很久沒有機會陪太太買東西了。

連勝文逛完魚市場後,繼續進入隔壁的蔬菜市場,他還走到市場中央管理室上以擴音器向全場數百個攤位的攤商問好,隨後他還在水果市場中跟攤商學著切西瓜,且開心的大啖西瓜。

連勝文說,今天拜票遇到的民眾都對他非常熱情,他也感謝一旁的市場人員幫忙,並說「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連接著表示他非常熱愛菜市場,未來若當選,他會把他對菜市場的熱愛投入在改善菜市場上,並拜託大家給他機會,他也說他一直講沒有用,要當選才有辦法,「不然就是自己喊爽的」,所以他拜託大家給他機會 「大家逗陣來爽!」

雖然大多數的攤商都報以熱情,不過也有攤商在連勝文的拜票隊伍經過後,冷漠地以台語說「他這麼有錢,這世人不曾這歹命過」;也有魚販因為沒握到手,被一旁的民眾酸「他(指連勝文)看你不起」。